我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心得:台中眼科權威醫師技術一流,讓我重獲清晰視界和運動自信!

近視對我來說一直是個很沉重的負擔,尤其我又是一個很喜歡運動的人,近視眼鏡經常困擾著我,戴著眼鏡就連最單純的慢跑眼鏡都會晃來晃去,晃的我頭暈,一流汗變滑還很容易掉下來,所以我後來改戴隱形眼鏡,一開始真的改善很多,打籃球、玩滑板都很自在,可惜缺點就是時間一久眼睛就會覺得乾,日子一久,到後來一早戴起隱眼就覺得很乾,隨時都要滴人工淚液才能戴得住,一樣非常的麻煩!

有一次去公園打籃球,還沒上場眼睛就乾到不行,剛好人工淚液用完了,沒辦法只好換上備用的近視眼鏡,結果上場沒多久,對方一個火鍋”啪”地準準拍下我的眼鏡,眼鏡就這樣報銷了…。
下場休息的時候,一個球友過來關心我,他說戴眼鏡打籃球太危險了啦,今天怎麼不戴隱形眼鏡?
我說我也想啊,可是眼睛乾到不行,根本戴不住,人工淚液又用完了。
他接著說,你要不要考慮去做近視雷射?我以前也有近視,不過愛打球嘛,沒辦法,近視真的超麻煩,所以我索性就去做近視雷射,做完之後打球真的超輕鬆的,不用顧東顧西的,可以盡情的打球。
可是做完近視雷射眼睛不是也很容易乾嗎?
那是比較早期的近視雷射技術,比較容易有後遺症,現在技術進步很多,尤其我做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幾乎不會產生後遺症,我做到現在快五年了吧,眼睛還是健康得很。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我聽了之後才知道現在近視雷射這麼厲害,回家馬上上網查了一下球友做近視雷射的微笑眼科,微笑眼科的陳永煌醫師是台灣做Smile手術的第一人,是第一位引進這項近視雷射技術的醫師,經驗當然也是最豐富最資深的,而且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是微創手術,術後幾乎不需要什麼恢復期,也不會痛,只要戴著護目鏡保護,隔天就可以正常去上班了。我考慮了一下,Smile手術的費用雖然比較高,但我還可以負擔,以這個價錢換來一雙健康的眼睛,怎麼想都非常划算呀!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在做手術之前,需要先預約做術前的檢查與諮詢,還需要由醫師評估適不適合做近視雷射手術,通過之後才能預約手術時間。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我先接受了一系列的術前檢查,包括有角膜厚度、角膜弧度、淚液測試等等,然後再由陳醫師幫我做眼底檢查,並評估我的狀況,好在我的眼睛是可以做近視雷射手術的。
順帶提醒一下,因為檢查過程中要測量角膜厚度和眼睛度數,所以要暫停戴隱形眼鏡(軟式7天,硬式14天),讓角膜恢復到最自然的狀態,這樣測量出來的數據才會準確。
還有檢查會點散瞳劑,藥效持續時間會有畏光與視力模糊的症狀,所以檢查完不要自行開車或騎車回家喔。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手術當天還會再做一些檢查,然後會有專人為我進行衛教,主要是教我術後要如何照顧眼睛與注意事項,其實Smile手術的術後照顧真的非常簡單,就是定時點眼藥水,戴好護目鏡防護,眼睛不要碰到生水,就這樣而已。
而且還可以自己選一副喜歡的太陽眼鏡喔,真的太貼心了!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手術過程就更簡單了,躺上床之後,護理師會協助做定位固定,所以手術中也不用擔心會不小心亂動,接下來只要一直看著前方的雷射儀器就好,術前有點過麻藥,所以一點都不需要擔心會痛,而且手術時間超短,差不多十分鐘就可以完成了。

手術後就是按時點醫生開的眼藥水、讓眼睛多休息!
術後第三天回診檢查我的視力就達到左右眼1.0了!
不用戴眼鏡的感覺真好!
術後一周左右傷口就已經恢復了,這也要感謝陳永煌醫師的技術,因為經驗豐富,所以傷口只有最小的2mm而已,恢復的時間也更快!
傷口恢復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打球,剛好又遇到推薦我去微笑眼科的球友,他說你去做完近視雷射了齁?爽嗎?
真的超感謝他的推薦,我現在才能這麼盡情的打球!
真的很爽快,完全沒有負擔!
真心建議對戴眼鏡感覺很困擾的近視族們,趕快去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吧!這真的是一項非常值得的手術。
也推薦找微笑眼科陳永煌醫師!讓重見光明之路走得更輕鬆自在!

台中微笑眼科診所@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權威醫師
網站:http://relex-smile.com.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relexsmile.tw/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