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近視矯正}角膜塑型片有效防止高度近視!兒童近視矯正最好的方案是什麼?不用手術也不用戴眼鏡~

 

台中兒童眼科推薦之角膜塑型片驗配心得分享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兒童眼科診所

今年女兒升上了小三,擺脫國小菜鳥階級的這一年,健檢就給了我一個驚嚇.

視力測驗不合格!

之前她突然有一直眨眼睛的行為,我就覺得不妙,果然. . . . .眼睛真的給我出包.
剛好學校旁邊就有一家評價很好的台中兒童眼科【台全眼科診所】
我女兒曾經有一次眼睛長針眼,給林盈佑醫師看診,她就喜歡上林醫師.
林醫師跟小孩講話超有耐心,又很溫和,這點真的大讚!
所以一拿到學校開的複檢單,馬上就衝台中台全眼科掛近視矯正的診!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兒童眼科診所

經過台全眼科複檢的結果,當然就是確定近視無誤.
因為我身邊有很多朋友的小孩都面臨近視這個課題,參考了身邊眾多朋友走過的近視矯正之路,女兒的年紀也剛好踏入可以戴角膜塑型片的入門票,我們就決定給她戴角膜塑型片矯正了.

角膜塑型片是一種高透氧設計的硬式隱形眼鏡.
必須要量身訂做,所以必須要先做詳細的檢查讓醫師評估.
並且透過試戴讓孩子親身感受角膜塑型片戴起來的感覺.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兒童眼科診所

會直接決定讓女兒戴角膜塑型片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跟先生都是高度近視.
近視有很大的原因跟遺傳有關,我女兒也都還有在練琴,近距離用眼是她的日常.
那不如就直接好好做控制.
我跟先生日常就是很依賴眼鏡,所以她也知道戴眼鏡是很不方便的事,她在學校也有加入躲避球隊,戴眼鏡對她來說就是一件會阻礙她靈活行動的魔王.
加上她自己身邊也有同學在戴角膜塑型片,小女生已經有自己的社交圈~也有聽同學分享戴角膜塑型片會遇到哪些狀況?又有哪些便利性.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兒童眼科診所

這邊分享我們自己的看法~
因為學童近視已經是一個很普遍的現象.
在現在這個資訊發達的時代,要讓孩子都不要近視真的很難.
可能就是讓她都不學習、不寫作業也不碰3C ,才有可能做到吧! XD

我覺得角膜塑型片是最適合小孩的控制近視方法,和點高濃度散瞳劑比起來,散瞳劑的嚴重畏光其實也不太符合孩子學習的日常,只是對於日常有更多的不方便.
角膜塑型片不用手術也不用經歷畏光,配戴還是在家時的晚上睡眠時間,有什麼狀況,家長都能第一時間掌握.
一旦發現小孩開始近視,一定要及早做近視控制才能杜絕高度近視.

另外就是配角膜塑型片是很專業的技術,所以一定要經過專業眼科醫師的評估和問診.絕對不能在眼鏡行進行驗配,那既沒有保障也是違反醫療法的喔!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兒童眼科診所

配角膜塑型片的過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進行試戴.
驗光師會手把手先說明戴角膜塑型片要注意的事項,如何清潔?清潔的細節?還有配戴的訣竅等.
驗光師非常有耐心而且講話語氣相當溫和,這真的大推!

我有先和醫師及驗光師了解,配戴角膜塑型片基本上是沒有任何副作用喔!
一開始配戴無法避免的是眼睛會有異物感,這會隨著配戴時間慢慢減輕.
要最在意的就是角膜塑型片的清潔,所以在一開始驗光師就建議初期的清潔都由我們大人進行,怕小朋友所做的清潔落實得不徹底.
後續回診也可以把角膜塑型片帶回給醫師檢查,確認都有清潔乾淨這樣.

女兒在試戴過程中都很專注的聆聽,我真的覺得她很棒,剛戴上的時候她其實一直流眼淚,可是她一直很努力去忍耐和配合驗光師的指示替自己找出適合的角膜塑型片尺寸,驗光師過程中也一直鼓勵她很棒,很多積極正面的話語.

真正拿到女兒專屬的角膜塑型片是在一周後,這天配戴的過程順利很多.
晚上配戴的時候,我們都很期待又很緊張.
戴上角膜塑型片的好處就是直接閉眼睡覺,因為異物感會讓小孩不想張開眼睛.
配戴的第二天及第三天,女兒就覺得眼睛視力有改善.
第一週結束時,她白天的度數就已經不見,不戴眼鏡就可以看清楚了.
不過因為是剛開始,所以到了下午還是會視力漸漸模糊.
醫師有說再戴一陣子角膜的弧度比較穩定後,早晚的度數就不會有明顯變化.

配戴下來,女兒說很開心自己不用戴眼鏡看起來呆呆的.
其實大人自己都不愛戴眼鏡了,更何況是小孩活動量比大人大,戴眼鏡的不方便度其實更高.
不過回到給女兒戴角膜塑型片的初衷,是希望未來不要面對度數飆升變成高度近視.
我覺得最有效的近視矯正不是等孩子長大成年讓他們做近視雷射,而是從小及早做積極的矯正治療,避免變成高度近視才是重點.

台中兒童近視矯正推薦.台全眼科
官網.
https://www.taichan.tw/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209902780
地址.
台中市三民路一段166-6號(忠孝國小對面)
電話.
04-2227-7666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